素人說話大師 8分鐘激勵70萬人秘訣

八個月大時得了小兒麻痺,七歲前不會走路,都在地上爬;國二時,他在過馬路時跌倒,難過得不想站起來。一位計程車司機突然衝出來抱起他,將他放到馬路安全的一端。那一刻,他明白:老天沒有給他「方便」,卻替他帶來無數個生命「天使」。

從此,他不再抱怨自己是無法獨力跨出自己房間的病患,也不再認為努力無法改變他的人生。他展開向自己沒有的部分「借東西」的旅程,而且越借越成功。如今,許榮宏是大家眼中的專業講師、六本暢銷書作者,甚至創下TED×Taipei八分鐘內七十萬人點閱的高人氣紀錄,當日點閱紀錄僅次於柯文哲市長。

當時,許榮宏報名參加素人講者海選入選後,得到TED×Taipei八分鐘的登台演說機會。許榮宏回憶說:「為了這場演講,事前寫講稿、排練、預錄至少準備了八千分鐘。或許我不是最聰明的,但是會是最努力的那一個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