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美好餐酒體驗 當紅侍酒師現身說法

侍酒師的秘密

巡視酒窖也是侍酒師的重要工作。三二行館侍酒師陳定鑫表示,這不滿5坪的空間花了150萬元打造,終年維持攝氏16至18度以利葡萄酒保存。

巡視酒窖也是侍酒師的重要工作。三二行館侍酒師陳定鑫表示,這不滿5坪的空間花了150萬元打造,終年維持攝氏16至18度以利葡萄酒保存。(攝影者.石吉弘)

義大利有句俗諺:「酒,是席間歡聲笑語的媒介。」

在歐洲,從米其林星級餐廳到路邊小館,菜單內總有葡萄酒相伴,甚至新台幣百元出頭就能享受一杯;回到鄰近的亞洲,日本用餐搭酒習慣早有數十年以上歷史,香港近年力推葡萄酒產業,許多粵菜館酒單裡放進葡萄酒,這些中西場合皆不乏由侍酒師(Sommelier)引導客人親近餐酒文化。

鏡頭轉回台灣,自二○一○年台灣侍酒師協會成立後,侍酒師一詞逐漸被大眾認識。尤其當出席在飯店舉辦的商務宴會,或前往精緻餐廳(Fine Dining)用餐,以葡萄酒搭餐機率便高出許多,此時,就由侍酒師出馬為眾人選配餐酒。無論所選是新、舊世界的名牌酒,或近年風行的自然酒,侍酒師皆戮力營造高質感的味蕾享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