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你的互聯網思維

日前有位年輕同事Ken離職,從台大生工系畢業後,他曾在德商材料公司上過幾年班,待遇不錯,算是個人生勝利組。但在他心中有顆想創業的心,他先跟女友及一群好夥伴創立「上班族的米其林計畫」粉絲頁,分享如何做出簡單卻美味的料理,吸引約五萬人追蹤。為了想學移動互聯網產品的國際行銷,他選擇加入雪豹,一年的歷練讓他想明白,於是他選擇跳出舒適圈,轉戰別的創業題目。

雪豹吸引不少有創業經驗的夥伴加入我們,離職後投身創業的員工更超過十人,這些同事大多帶著創業題目來,先蹲後跳,又帶著夢想離開,有些人更改產品idea,甚至腦洞大開換了市場,帶著新知識、資源和同事們的祝福而重啟創業。

在對兩岸年輕人的討論中,台灣年輕人被說是草莓族、缺乏狼性等。但在我遇到的同事裡,優秀的比比皆是,不論是學歷、技能、抗壓力、積極度等都沒有問題,最大的差別在「互聯網思維」以及「新經濟機會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