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聽劇夯 鋼鐵人重啟「播客」熱

男星小勞勃道尼將主演真人真事改編的醫師詐財電影,取材播客劇《全部回覆》其中一集。

男星小勞勃道尼將主演真人真事改編的醫師詐財電影,取材播客劇《全部回覆》其中一集。(來源.法新社)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八月報導,市況冷清多年的播客(podcast)產業出現新生機:一齣重啟懸案調查進度的原創劇本《系列》(Serial)掀起聽劇熱,製作商金利媒體(Gimlet Media)更乘機找大牌影星抬轎賣進好萊塢。

美最大播客營收翻三倍

其一是改編介紹網路黑暗面的節目《全部回覆》(Reply all)。男星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)主演查弊醫師,揭發同行販售假藥、玩弄民粹主義名利雙收經過;再者是聯手亞馬遜(Amazon),請來女星茱莉亞.羅勃茲(Julia Roberts)扮演影集《回家》(Home Coming)中的秘密政府機構主管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