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航空拚起飛,王子真能成功復仇嗎?

張國煒家變後復出 三大難題擺眼前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(圖)14日應邀公開演講,強調要用200%力氣,打造台灣的阿聯酋航空。

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(圖)14日應邀公開演講,強調要用200%力氣,打造台灣的阿聯酋航空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九月十四日晚間,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,身著深藍色polo衫、卡其褲,一派輕鬆的現身師大體育館,對著超過千名學生演講,以星宇航空創辦人的新身分,宣告此後「我一個人說了算」,要用「二○○%的努力」正式復出航空界。

在家變後沉潛年餘首度公開露面,張國煒坦言,雖然母親反對他重操舊業,但「我能做什麼?我只能做這個領域。」雖然明知航空業「毛利這麼低、風險這麼高,」但他仍信心滿滿,批評長榮、華航兩家老大哥包袱太多,過去在長榮以行銷立戰功的他還說,以前「我留了好幾手。」

據其規畫,星宇航空若順利在今年底申請設立,預計二○一九年底前開航,前六年機隊規模達二十四架,員工數達三千五百人,將成為台灣第三大的國際航空業者;航線方面,第一階段將先飛東南亞,後增東北亞,開航一年後,再營運美國西部等長程航線。未來客群除了台灣旅客,更瞄準東南亞到北美的轉機客,將以「高端服務」搶攻市場大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