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加盟到分潤,打電動跳升「大聯盟」等級

洛杉磯獨家直擊 電競版NBA誕生秀

像NBA一樣,電競選手出場時如英雄般受簇擁。聯賽裡,粉絲認實力、不認國籍

像NBA一樣,電競選手出場時如英雄般受簇擁。聯賽裡,粉絲認實力、不認國籍(來源.暴雪娛樂提供)

美國西岸時間一月十日傍晚,我走進被華納兄弟、環球影業圍繞的場館。這個原先是美國電視台NBC長壽脫口秀《Tonight show》的攝影棚,如今聚集數百名拿著自製海報、旗幟的群眾,為舞台上十幾、二十歲的選手嘶聲吶喊,四周環形LED螢幕上的紅綠燈光,映照著選手緊張的神色,和群眾們狂喜的五官。

網路上,最多更同時有四十萬名來自美國、法國與韓國等地的觀眾,關注著這場畫下電競史上新一頁,被類比為「電競界NBA」的賽事──鬥陣特攻職業聯賽(Overwatch League,以下簡稱OWL)第一賽季開打。

OWL由曾經打造《魔獸世界》、《暗黑破壞神》等億萬營收遊戲的動視暴雪(Activision Blizzard,以下簡稱暴雪)一手策畫營運。它目前並非觀看人口最多的電競賽事,卻是第一個試圖將電競賽事層級拉高至NBA、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等級的職業聯賽;而從年輕世代收視習慣的改變推論,電競未來很可能取代NBA、MLB等賽事,在Z世代心中的地位(Z世代指一九九○年代中葉後出生者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