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家企業教你 2018管理聖經

量販店股價創新高 運動潮牌市值2年蒸發近5千億 從品牌危機到銷售新高,從老牌變潮牌,從資優生變最爛股, 看知名企業為何在順境中崩壞,又如何逆境翻身?

Switch上市不到10個月就賣出逾1千萬台,在美國等地創下史上主機最快銷售紀錄。圖為2017年於洛杉磯舉辦的E3展現場。

Switch上市不到10個月就賣出逾1千萬台,在美國等地創下史上主機最快銷售紀錄。圖為2017年於洛杉磯舉辦的E3展現場。(來源.法新社)

過去一年來全球不少企業表現讓人跌破眼鏡。例如曾手機自爆、掌門下獄的韓國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,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最賺錢科技公司。曾爆發排氣造假醜聞的德國福斯汽車(Volkswagen),二○一七年全球銷量創歷史新高。

過去給人老化或保守傳統印象的沃爾瑪(Walmart)與雅詩蘭黛(Estée Lauder),打破了過去的印象又交出亮眼成績單。

還有上代遊戲主機慘敗的任天堂,這次推出新主機Switch大賣,還擊敗iPhone X成為最紅3C產品。在電商亞馬遜(Amazon)進逼下,傳統零售龍頭沃爾瑪,不僅締造金融海嘯後最強勁成長,股價還創歷史新高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