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裁員、整併,它EPS卻創上市來新高

商周CEO學院》電商年貨大戰 momo用物流對決網家

為與網家一較高下,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去年更砸了1億6千萬進口日本自動封箱機,盼加快封裝速度。

為與網家一較高下,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去年更砸了1億6千萬進口日本自動封箱機,盼加快封裝速度。(攝影者.賴建宏)

「以前一月份我一定都輸PChome,這是第一次沒有差太多的PK。」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接受本刊專訪時,言談間對於今年過年momo的表現很有信心。

林啟峰的自信,確實其來有自。綜觀去年一整年,台灣電商界掀起電商風暴,蝦皮和網家旗下的商店街相繼砸錢補貼運費,再加上大品牌紛紛進駐臉書大砸廣告預算,網路行銷的成本大漲,讓17 Life、PayEasy等中小型電商紛紛傳出裁員消息,品牌電商也整併消息不斷。

同為B2C(廠商對消費者)電商平台的PChome和創業家兄弟,去年前三季皆因行銷費用大增而獲利大減,補貼撒越多,賺得卻越少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