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同業衰退下,MOMA學徒董座的逆流策略

台灣快時尚王 不打折卻營收連增21年

郭新踦已近8年未公開受訪,坦言自己「說話直接,易得罪人」,不如低調做事就好。但為追求完美,採訪當天,他仍特地換上了Prada西裝。

郭新踦已近8年未公開受訪,坦言自己「說話直接,易得罪人」,不如低調做事就好。但為追求完美,採訪當天,他仍特地換上了Prada西裝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自二○一六年起,曾經叱吒全球的快時尚品牌,幾乎全面開始走下坡。

Gap一度僅靠副品牌Old Navy維持成長動能、H&M去年第四季營收創下二十年來首度衰退,就連長年被視為模範生的Zara,其母公司Inditex股價也在今年二月底大跌七%,主因是「過度頻繁的折扣影響毛利率」,遭到外資下調目標價。

但在國內,竟有一家本土快時尚品牌交出亮眼成績單。它是MOMA,創立二十一年來,每季營收皆正成長,即便強碰二○○八年金融海嘯、其後優衣庫(Uniqlo)、Zara等強敵相繼來台,也不例外。它專注經營台灣市場,去年營收保守估計超過十億元,不但領先So Nice等國內快時尚,也領先瓊安(Joan)、獨身貴族等百貨女裝品牌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