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自製內容推手 揭造星之道

書名:串流龐克/作者:羅伯.金索、曼尼.培文/出版社:高寶

書名:串流龐克/作者:羅伯.金索、曼尼.培文/出版社:高寶

如今,每個月有十五億人觀賞YouTube,有人是來觀賞暴紅影片、MV,有人是想了解新聞和體育消息,有人是要學習新事物或滿足興趣,甚至有人只是來看廣告。但大多數的人到YouTube是要看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東西,看著在這個平台上成功的新一代導演與表演者,為了與全世界分享創意而接受挑戰,我稱這些拓荒者為串流龐克(streampunks)。

我寫這本書是因為想要說個故事:天資聰穎的創作者怎麼運用YouTube做出不可思議的事。他們有些人吸引的觀眾比熱門電視節目更多,有些人建立繁榮的事業,但他們的共通點是從根本改變媒體的運作方式。

紐約曼哈頓雀兒喜區攝影棚的門一打開,數百名成功在資訊時代打響名號的表演者蜂擁而入,這是YouTube創作者大會。每年YouTube會接待平台上風靡全球的名人,在紐約引起幾天風潮,創作者互相交流切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