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不出產能地獄,近兩個月市值縮水一六%

再三個月破產或賣掉?特斯拉前途五問答

特斯拉近10年來 90%時間營運現金流為負

特斯拉4月17日宣布暫停 Model 3 生產線,並承認過度自動化是錯誤。圖為工人組裝 Model S 現場。

特斯拉4月17日宣布暫停 Model 3 生產線,並承認過度自動化是錯誤。圖為工人組裝 Model S 現場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「特斯拉(Tesla)有成為(市值)一兆美元企業的潛力。」馬斯克(Elon Musk)曾如是說。不過這位執行長若想實現願望,得先解決財務危機。

最近一個月,特斯拉市值平均每天縮水近三億美元,最新財報顯示二○一七年虧損創史上新高。對沖基金維拉斯資本(Vilas Capital),三月底給投資者信中稱,「特斯拉三到六個月內就會破產。」

截至四月十六日,特斯拉股價為二百九十一美元,比一年前下跌逾三%,同時間美股大盤那斯達克則上漲逾二一%。不到兩個月其市值縮水一六%,顯示投資人心生疑慮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