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探索的路上

旅人百態

(攝影者.梁旅珠)

沐著亞得里亞海的溫暖陽光,登上環繞全城的厚實城牆走一圈,整片紅瓦屋頂與湛藍海天相映,眼前的景色一定會讓你愛上杜布羅夫尼克(Dubrovnik,位於克羅埃西亞),這個如夢似幻的世界文化遺產小城。

搭乘郵輪的第一次相遇,短短一天讓我意猶未盡。暌違四年後,我總算如願再訪並住了兩晚。原本就川流不息的觀光人潮似乎翻了好幾倍,其中又以美、韓觀光客居多——歐美年輕人一定要前往影集《冰與火之歌》君臨城的拍攝地點打卡,韓國遊客則因綜藝旅遊節目《花漾姐姐》,非得到海崖上的咖啡館喝杯檸檬啤酒不可。不過,城裡太完美的古典風情卻讓人不禁感嘆,舊城區根本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版的「影城」,因為多數建築早毀於九○年代初期戰爭,現在所見的「古城」幾乎都是一九九五年後重建的。

第二天午後,我在城東的露天咖啡座小歇,旁邊恰巧是有「克羅埃西亞的莎士比亞」之稱的劇作家馬林‧德爾日奇(Marin Drzic)銅像。由於這幾乎等身大小的坐像就位在路邊,又沒有墊高的底座,人們很容易摸到雕像的臉,於是不知怎麼的傳說成摸他的鼻子會得到好運,整尊墨綠色的雕像就只有一個金色鼻子亮晶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