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須乳與酪

高原牛乳製甜品 太子妃雅子也著迷

乳酪蛋糕是旅人走訪那須高原必買的伴手禮。

乳酪蛋糕是旅人走訪那須高原必買的伴手禮。(攝影者.Cheese Garden提供)

車行至栃木縣的那須,總會看到「御用邸」的標誌,在那須幫忙夫婿經營老字號溫泉旅館「愛壽莊」的台灣籍老闆娘呂淑燕說:「御用邸表示日本皇室的別墅,那須為天皇別墅的所在,是皇室的避暑勝地,尤其雅子妃近年都住在這裡。」皇室的光環讓那須更顯高貴,在海拔七百公尺的高原上,陣陣霧氣襲來,徒增此地的仙氣與神秘。

穿越迷霧,公路上出現許多牧場的指標,呂淑燕表示,那須高原是日本本州地區最重要的酪農區,出產高品質牛乳、優質乳酪。台灣首位製作義大利生乳酪的起司工作室「慢慢弄」負責人陳淑惠,曾於去年秋天走訪,觀察此地酪農業發展。她說:「那須牧場的規模雖不若北海道那麼大,多半是小型和中型牧場,卻能將生產、加工和銷售串聯一起,大幅減少運送時間,使得乳製品有更好品質。」就陳淑惠觀察,日本人吃乳酪相當普遍,而那須乳酪不管是熟成型還是新鮮乳酪均受好評。「今牧場」生產的乳酪還成為日本航空(JAL)頭等艙的指定乳酪,可見技術與口味非凡。

布丁迷倒皇室的秘密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