津村光晴X日式秘魯菜

拉丁美洲最佳餐廳大廚 陰與陽巧妙平衡

時令手握壽司則屬「和牛壽司」最為驚豔。柑橘醬油打進鵪鶉蛋,一入口,清新的柑橘醬油與蛋黃,瞬間化開。

時令手握壽司則屬「和牛壽司」最為驚豔。柑橘醬油打進鵪鶉蛋,一入口,清新的柑橘醬油與蛋黃,瞬間化開。(攝影者.石吉弘)

二○一一年西班牙廚神費蘭‧亞德里亞(Ferran Adria)曾預言:美食的未來,在秘魯。兩年後,他與弟弟亞伯(Albert Adria)在巴塞隆納合開餐廳Pakta,端出的竟是日式秘魯菜(Nikkei Cuisine),更打破米其林通常至少二至三年觀察期的不成文規定,第一年就摘星。攤開今年剛出爐的世界五十大餐廳榜單,秘魯菜餐廳Central、Maido與Astrid y Gastón攻下三個席位。秘魯菜,非常火熱。

不確定廚神的預言是否已然成真,但肯定的是,秘魯菜的現在與未來,一部分正在澳門發生。

今年二月,澳門迎來第一家日式秘魯菜餐廳——雅吉(Aji)。Aji指的是南美洲辣椒、此為秘魯菜的重要元素,在日語又解作「味道」。據說葡萄牙人從非洲、印度與馬來西亞,帶來各式香料與食材,包括辣椒,進入亞洲的港口之一正是澳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