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招生成長停滯,中部東海卻逆增一○%

商周CEO學院》後EMBA時代 三個熟齡企業家返校戰記

東海大學EMBA學程 近3年招生每年增10%

東海管理學院院長林修葳表示,未來學校要有出菜能力,才能切中企業經營者的管理需求。

東海管理學院院長林修葳表示,未來學校要有出菜能力,才能切中企業經營者的管理需求。(攝影者.陳宗怡)

台灣引入EMBA(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)學程已逾二十年,過去十年,畢業生每年維持在四千多名,有些學校甚至招生名額停滯或不足,中部的東海大學卻逆勢突出,近三年招生每年都逆勢成長一○%。表面上看似一所大學的特例,實際上卻透露中部產業環境變化警訊以及企業領導人的思維變化。

時間回到去年九月,東海該學程CEO組,出現兩位六十歲、兩位七十歲的學生,而今年秋天即將開學的CEO組,六十歲以上學生更超過半數,與向來學生年齡普遍集中在三十歲到五十歲之間大不相同。這些「超熟齡」學生都是企業第一代經營者,為什麼在這年齡不享受退休生活,反決定重返校園念書?

「與其陷入成功迷思,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