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快取寶事件,砸五千萬布局智慧提領櫃

進捷運賣蛋糕!亞尼克董座:不做會萎縮

亞尼克3年內要增至108個站點

亞尼克門市在提領櫃試營運隔天,人潮明顯增多。董座吳宗恩(左)說:「每天捷運站幾百萬人看你的Logo,不管怎樣都賺到啦!」

亞尼克門市在提領櫃試營運隔天,人潮明顯增多。董座吳宗恩(左)說:「每天捷運站幾百萬人看你的Logo,不管怎樣都賺到啦!」(攝影者.駱裕隆)

「系統當機不能用!」「蛋糕卡住出不來,怎麼辦?」最近,台北捷運站的各大站點,出現一台紅白相間的智慧提領櫃,但在七月五日、試營運的第一天,就陸續傳出「災情」,消費者忍不住上網抱怨。

這是生乳捲團購冠軍亞尼克打造的新通路,預計三年後遍布一百零八個捷運站點。消費者可現場直接購買,也可先經網路下單、兩小時後在機器提領蛋糕。

這個模式能成功嗎?因為,才不過兩年前,以運送冷凍食品的智慧儲物櫃「快取寶」,就因使用率低而黯然收場。同時,國內烘焙市場下滑,今年上半年業績平均衰退三成,大多業者選擇保守發展,亞尼克為何現在要下這步險棋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