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率看增124倍!搶四百萬保戶竟釀產險最大危機

防疫保單變「賭博保單」 產險業恐賠325億風暴內幕

台產的防疫保單一度掀起「500元之亂」,也帶動產險業群起效法,引發如今的賠付風暴

台產的防疫保單一度掀起「500元之亂」,也帶動產險業群起效法,引發如今的賠付風暴。(來源.聯合報系)

四月二十六日,天才剛剛亮,一名產險公司總經理,雙手環抱著厚厚一疊資料,倉卒搭著直達總部頂樓會議室的電梯,緊急面晤公司大股東求救,因旗下產險公司正面臨空前的流動性危機,若不盡速規畫增資,營運恐陷停擺。

這是這位產險公司總經理第一次在大股東前做報告,卻不是報佳音而是緊急求救,而那疊厚重的資料裡,訴說著台灣正上演一場鉅額的「防疫險賠付風暴」,烏雲正在籠罩產險業。

依立委鍾佳濱五月二日公布的資料,若三百萬人確診,全體產險公司的理賠金將高達三百二十五億元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立法院答詢時坦言,現在產險公司的財務處境「有一點危險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