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報系要轉型「物流公司」?

預期本月底領到年終獎金後,中時報系和聯合報系分別有「一拖拉庫」的記者會離職,轉赴新興的明日報及鉅亨網等電子報媒體,兩大報系等於被電子報「將了一軍」,中時報系總經理余建新(創辦人余紀忠的二公子)面對人才的大量流失,不得不出面安撫人心。

余建新自一月十一日起至十四日,親率中時網路科技公司董事長鄭家鐘、總經理俞允之,連續四天,在大理街《中國時報》大樓八樓,分批對報系員工「精神講話」 ,余建新首次給中時報系員工「願景」,他鼓勵時報同仁「要把眼光放遠、看《中國時報》怎麼做」。

這次精神講話最引人注意之處是余建新絕口不再提《中國時報》、《工商時報》 、《中時晚報》三合一之事 ,他說,《中國時報》不只要做新聞網、財經網、shopping網等電子報,更將發展電子商務,要做電子商務,物流配送最重要。因此,未來報社的發行部將改成物流公司,報紙將只是未來物流公司配送的商品之一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